星期一, 四月 20, 2009

独疤猴

题记:独疤猴是云南话,估计百度是没有的。通常是大人用来说小孩的话,形容独来独往,不能很好地融入集体的孩子。我想我是这类人。晚上接到振镇的电话,说其它几个本来说好要去参加他婚礼的人临时取消行程。都别去了吧,我自己一个人路上倒是逍遥。满心期待的长途汽车旅行。
一说起来就没个完。我猜很多人一听说婚礼是在农村,一个完全不知名的海边乡村,就立刻疲软下来。这些人对我来说都是外国人。不与他们同路是我的好运气。
早上出门前照例玩了下游戏,上地铁已经离上班时间还有40分钟了。索性没有迟到。但早点没有吃。有趣的是在便利店被收银阿姨倒下的杯子浸湿了裤子,再次的,索性手机没有被伤到。
直接把中午的饭也买好了,盒饭,叮一下就可以吃。结果失败地给leon带了宫保鸡丁,他辣得边吃边哭。其实是边哭边吃才对。
上天保佑不加班的人,其实像我这样,不加班是不对的。上周好几次去国公司陪他加班,顺便帮他做事,亲眼看到工作狂的务实状态,在这里不多夸奖。直接后果就是以后让我加班到几点都不会再有半句怨言了。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,我该多加油。
没下雨,却带了伞,突兀地走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。王小姐和5波波在逛街,我不去掺和,总之没人陪我去看术后恢复期的大学同学就是了。党支书,你要挺住!
花了一个周末也没有把电视弄好,失败的我。今天看了关于24城,对贾樟柯的采访,他说失败是常态,成功是非常态。我多想给爸爸说,不要把那么多的梦想和期待放在我身上,让我专心做个平常人,像我这陆人佳的名字一样。
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已经搬到静安寺,和舒羽做了室友。从那里搬出来的时候,也是我原来的博停止的时候。那天我和他都哭了。不过当着面我们都还是笑笑的。我不要看到他哭。当时朝毅给我打来电话,极力挽回,劝我不用把博停掉。后来也反复多次给我提过,说让我重新开始写。我都以为永远也不会再写了的。
现在对当时举动的解释,就是想把那段生活彻底地结束掉,那个本命年在静安寺的夏天,那个无业的夏天,那个陆人佳的夏天。其实并没有计划好要做什么做什么,只是要搬的头一天晚上,闪过念头说干脆别写了吧,就那样停了。如今再开新的写,也是瞬间的冲动。不过说真的已经很不习惯把诸多想法写出来了。
昨天睡很晚,看到邮箱里的茶馆主题里的人物已经睡了,院子里有几只白白的飘着的鬼在下棋。